2012年12月8日星期六

自家做泡菜食譜 [韓國人妻初級入門] 簡單十式

 
身為韓國人的女朋友
少不免要懂一兩道韓國菜填填他的胃
而眾所周知 韓國菜也總是離不開泡菜

而我們兩個正身處物價昂貴的澳洲
身為backpacker在working holiday
當然要節儉 能省就省

在澳洲買1.5kg的泡菜要AUD14
通常這個份量
只足夠韓國人吃兩至三星期
(如果要煮泡菜湯 , 會消耗得更快)

所以呢
決定嫁去韓國前
來一次做泡菜的實習
到韓國超市買需要的就開始囉


here we go~


ingredient
大白菜
辣椒粉 고춧가루
魚露 멸치액젓
粗鹽
懦米粉 찹쌀가루
手套


這一次的所有份量只是for一個大白菜喔




STEP1


STEP2
喜歡咸一點的泡菜的朋友
鹽可以多放喔



STEP3
其實3-5小時也可以
定時定後把大白菜反轉



在等待大白菜浸鹽水SPA的過程中
另一邊就要開始準備了

白蘿蔔半條 (切條) <-- 另外半條可以做白醋白蘿蔔pickle
蔥兩條
薑蓉一茶匙
蒜蓉一茶匙
洋蔥半個 (磨蓉)
蘋果半個



STEP4
把所有材料都切好磨好




STEP5
把所有材料都切好後
就準備一個250ml的湯底
可以把蔥頭蔥尾, 白蘿蔔, 韓國牛肉調味粉做湯底




STEP6
把三茶匙的懦米粉進湯底內
慢慢煮熔



STEP7
另外準備一杯辣椒粉



STEP8
把所有材料放在一起
攪拌後
再加120ML的魚露再攪拌


很香的味道
泡菜的精髓誕生啦



STEP9
四小時後把水倒走




STEP10
再重覆用清水把大白菜洗淨三次






啦啦啦啦啦啦啦
重要的時刻要來了



只是一顆喔
可是如果在韓國的話
媳婦要跟奶奶
整個家族的女性一起合力做出至少一百顆



我在想下一次要挑戰什麼呢??????




剛剛做出來的泡菜完全不好吃
經過實驗後
泡了一星期的泡菜是最入味





人生第一次做的泡菜
想也沒有想過自己會動手做
因為韓國男朋友
我也開始飲食習慣離不開泡菜





之前就警告過記得穿手套
你看多恐怖
洗不掉顏色喔



後記:

第一次感覺新鮮
不過手有點累
我不能想像做多的話
感覺會怎樣

做泡菜令我流了很多眼淚
因為洋蔥,薑,蔥

魚露的味道超重
有點像我們的蝦糕
如果大家喜歡
也可以放韓國的小咸蝦米

夫妻一起做泡菜
可以增進感情 好好玩

當我打這篇文的時候
只是那一顆泡菜
我們已經吃完
要準備再做多一顆囉




1 則留言:

  1. il mare설아@韓國2013年1月5日 上午4:07

    哈哈...好厲害呀...
    我本來打算返羅州叫奶奶教我醃...但老公無假期, 無得返去...
    [il mare설아@韓國回覆01/05/2013 22:37:42]哈哈...其實厲害唔係我, 係我老公...因為係佢教我整韓國菜..^^
    [版主回覆01/05/2013 22:05:28]做一棵就好好玩..不過如果要做好多...一定好累...
    你仲厲害..識煮咁多韓國菜...
    向奶奶取西經..要cool住你老公個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