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五星級杏仁工廠 ♥ 最Hea的澳洲工作


在五星級杏仁工廠的天堂工作要結束了~ 哭哭
杏仁季節: 2月中至7月中 (約六個月)
南澳只有三間杏仁工廠, 其中一間就是我做的工廠在VIRGINIA附近
而另外兩間在RENMARK
不過在RENMARK那兩間不請背包客的

COSTA杏仁工廠
工作時間: 早上8點至下午5點
休息時間: 10點(10分鐘SMOKO), 12點鐘(1小時LUNCH),3點(10分鐘SMOKO)
工作日子: 星期一至星期五
工作時數: 40小時
員工: 只請8女2男
工作範圍: 挑果和包裝
 (女生是坐著挑果, 而全部人都可以聽ipod)
(男生做包裝, 最重的箱子是10kg)


十分十分喜歡這間工廠的原因
其實背包客也想過穩定的生活
大概如果有背包客試過只有上班
卻總是不知道什麼時候下班的痛苦吧
經常要猜有多少BIN 自己算大概什麼時候下班
有時候食物預不夠 就會肚餓
但有時候午餐準備了 卻沒有午飯時間
所以在這工廠工作的日子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其實我們兩個上年2012年2月至6月也在這裡工作過
本來今年以為沒有機會回去
我們在馬鈴薯工廠的工作5月中才結束
心想都5月呢 只剩2個月應該沒有人要走吧
所以5月初已經在RENMARK找到橘子工廠
打算等待5月尾工作
怎料在我們馬鈴薯工作結束之後兩天
早上突然收到電話
叫我們兩個立即上班
我覺得我們兩個真的很幸運
也幸好我們還未出發到RENMARK


今年這個工廠曾經發生小風波
就是今年白工仲介突然把此工廠工作轉手給黑工工頭
明明AUD20的白工變了AUD13的黑工
不過呀背包客的世界真的很小
已經在杏仁工廠打著黑工的背包客決定跟工廠說
而杏仁工廠當然是付白工的錢給仲介
不知道隔了那麼多層
而員工又是黑工
之後杏仁工廠跟白工仲介反映過後
所有員工由黑工轉回白工
不用再跟越南工頭工作
所以喔 我覺得背包客要不平則嗚
要抗衛自己的權益
我們的WORKING HOLIDAY VISA是打白工的
而且記得做黑工的話
如果工作的時候 發生任何意外
是沒有人會負責的


COSTA杏仁工廠的工作環境



smoko room 大家都有自己的locker
微波爐只有一個
貼在這裡的Factory Rules真的太Bullshit了




這個是我們女生的工作
杏仁從輸送帶走過來的時候
要把垃圾, Broken, In-Shell 挑出來






(左上角圖) 是廁所
(右下角圖) 是sorting room






(左下角圖) 有時候垃圾或In-Shell過多
我們唯有把輸送帶停下來 慢慢挑
我最喜歡這個時刻
一邊聊天 閒時喝水吃杏仁
所以我說這是在澳洲最HEA的工作真的沒錯






其實男生通常都是在外面包裝
不過有時候太繁忙
也要進來幫忙
哈哈 這張照片是被偷拍了
太累 不小心睡著了

工作的時候都可以聽歌
不過我覺得天天聽歌都會很悶
所以我在聽香港的廣播 [1872遊花園]
自己一邊工作 一邊傻笑



杏仁工廠是超級大塵
杏仁粉周地都是
上班一定要穿口罩
下班要用air gun吹走身上的杏仁粉




每個星期五都要提早30分鐘結束挑果
要來大清潔
工廠都會分配好每個人的崗位





杏仁在澳洲賣蠻貴的
WOOLWORTHS賣AUD17/1公斤
而有機杏仁更貴
不過有機杏仁真的好吃百倍呀





由5月中做到7月中
總算讓我們又安心了兩個月
連續工作8個月
都沒有好好仔休息和放假
所以決定這裡結束後
便出發到Melboure去囉




杏仁工廠會2月頭就開始請人
名額就只有10個
所以各位背包客下年2014年要早早準備投CV囉


喜歡文章記得按[讚]

我的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kbusanoppa




2 則留言:

  1. 我都好希望可以搵到呢類型的工廠,多謝你的分享!:D

    回覆刪除
  2. 你好.请问要怎样申请costa的杏仁工厂啊?google了好久都没这杏仁厂的资料。。T.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