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星期六

度日如年的蘿蔔工廠 第1次破千

進了蘿蔔工廠工作
總算不錯
至少不用在外頭風吹雨打

我在工廠的position是re-pack
就是機器已把蘿蔔包裝進袋..
但有些不足1kg..也有些是不好凡的carrot在袋內..
我也要打開袋子..把carrot拿出來..
放好的carrot進去...再放上輸送帶...

比起grader..我的工作算是輕鬆..
至少不用頭暈暈..
一天看著數以萬計的carrots在我眼前走過...

這是磅carrots 1kg的大磅


carrots不多的時候還好
很多的時候..grader沒有grade得好..
太多不好的蘿蔔在包裝袋內...
就會同一時間...放滿了做不完的蘿蔔...
太恐怖..


OT是工廠的家常便飯..
不過這間黑工工廠當然不會care..
反正你們都是黑工..
即使over 38 hour per week..
也不用隔外給工資...

工作時間在這裡..
通常是早上7點到晚上8點,9點,10點..
而且自12點的lunch time後..
我們員工是不知道下一次smoko是什麼時間..

如果6點下班....通常3點再smoko一次
可是這裡會吞了你15mins的休息時間...
如果是9點後才下班...
7點才第2次smoko...
可以我都很怕肚餓..午飯時間都食到飽到想嘔為止
先安心

最後工作2星期..
因為人手太多..也因為carrots不足
哈哈..又失業了...

脫離地獄的感覺真好...
真不能想像在這裡工作半年..
只有工作..沒有生活的日子..很可憐...

唯一的好處在這裡..
是我賺了在澳洲第一次[破千]

 [破千]是台灣人,香港人的夢
一星期能賺AUS$1000以上


同場加映 share house $87 per week


在我沒有工作的日子
找到了白工..馬鈴薯工廠在南澳
太幸運了
所以話永不放棄很重要
我們曾一度很氣餒..打算向黑工低頭...

Roinvale的 rive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