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星期六

炎炎夏日下的蕃茄工作@ 剪枝和包裝

澳洲夏天12月-3月是背包客最甜蜜賺錢的季節...
工作多到, 不知道該選擇那一份好..?
所以我有時候真的不明白為什麼有些背包客說難找工作..
其實季節找不到工作..說得過去..
不過夏天都一直唸沒有工作..完全是個人沒有努力的問題..

星期一至六, 我已經有一份穩定的五天半在馬鈴薯工廠工作..
然而沒有人會嫌棄賺錢太多..
老實說我跟我的韓國男朋友是來這邊賺澳元..
所以星期六另外的半天和星期日..
經朋友介紹..我們去了做蕃茄溫室的黑工...

@蕃茄剪枝@
不要以為在溫室內工作,有布蓋頂會比較好,沒有陽光直接照射,
其實在裡面更熱更辛苦, 一點風都吹不了裹面
如果你人在南澳,在阿德一直向北走
你都會看到很多溫室像右上角相片一樣
蕃茄樹小小的, 高度只到膝蓋
所以做蕃茄剪枝要一直蹲著走, 你覺得有多累?
一行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不過你又要做左邊又要做右邊..
頭轉來轉去..真的會暈倒
下面這樣大的一個溫室..那天工作有五個人..
由早上六點到中午一點才完成呢..



高大的男生做蕃茄工作真的很可憐
我還是覺得這份工作比較合適身型細小的女生
初初剪枝還有氣力又蹲下又起來..
不過時間久了..就變到坐在泥土上移動算了..
腰大腿小腿酸到走路也痛..
剪枝就是把多餘的莖子去掉..
另蕃茄有足夠的位置長得更大...

在澳洲夏天, 我是第一次做戶外的工作
之前一直都只在工廠打工
原來夏天工作是這麼的辛苦
真的是有血有汗的錢
不過如果只工作一兩天
其實蠻享受的
總算在澳洲又多一個體驗
我懷念在紐西蘭做戶外工
只能吃面包的日子

*在香港買來的防晒帽 第一次出場




@蕃茄包裝@

有普通蕃茄也有櫻桃番茄 cherry tomatoes
一桶桶是男生已把蕃茄從溫室採下來
然後我的工作就是把它們由大到小分類
再量一下是不是6kg的重量
老闆是歐洲人 對蕃茄的大小分類十分嚴格
說真的 在我眼中 顆顆蕃茄都是差不多大小
想快點下班 瞎放就算了 哈哈
不過老闆有時候抽檢
一眼就看得出來 那一顆不是同一個size -_-
果然功力深厚



@櫻桃番茄 cherry tomatoes
在澳洲第1次看到色彩繽紛的小蕃茄
外表有點像小西瓜 有紅色有綠色
不過味道是一樣的啦



櫻桃番茄比普通蕃茄包裝比較難一點
因為除了要分size外, 還要分顏色呢
紅色的要放在一盒, 綠色的又要放在一盒
數小時後會出現幻覺
紅綠 傻傻分不清楚
雖然不容易
不過還是在shed內,又有冷氣的地方裡工作好

男朋友和我跟蕃茄同事
只有三個人工作
是超級小型的家庭式工廠
當日我們做到凌晨十二點半才下班
外面都漆黑一片了
晚上還在工作的日子
在澳洲的確少見




工作悶了, 幸好有可愛的貓咪陪伴
而且老闆人還不錯
因為沒有預料工作會到那麼晚
自己都沒有準備更多的食物
老闆外賣了pizza 給我們
既賺錢又有免費晚餐
這樣的兼職還算不錯呢




如果你想看更多我在澳洲工作假期的分享
可以去讚好我的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kbusanopp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