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星期四

Goolwa Beach 抓PIPI 之南澳洲免費釣魚牌

以前在紐西蘭北島Papamoa Beach第一次認識pipi
想不到一年後在澳洲又給我遇上了
經常說南澳洲很多優點
買車又便宜又簡易 沒有RWC
全南澳地方都可以集二簽
其次就是釣魚牌是免費的
對於我這個海鮮狂是天大的喜悅

由市區長途跋涉了一小時多
終於到了
其實抓PIPI 也沒有什麼特別要準備
一個大箱子已經可以




GOOLWA BEACH除了有名出產PIPI外
還是一眾衝浪者的天堂
下面是這沙灘唯一一間的cafe
生意很好


這裡絕不合適游泳
浪大到令你站也站不穩
也絕不合適浮潛
我自己也有潛水牌
diver最怕就是strong currents



簡單列明捉pipi要知道的事:
1. 尺寸限制: 最寬處不小於3.5m
2. 捕撈限制: 每人只限300只
3. 禁捕期: 6月1日至10月31日


沙灘有流動租滑浪板
也有導師可以即場教滑浪
(我看到滑浪教練很帥)



當日星期日
算是我在澳洲看過最多人的沙灘
(我只有去過南澳洲而已)


抓PIPI的眾生相
 大家為左抓PIPI 什麼方法什麼姿勢也有


深一點再深一點
摸到有硬物啦
抓PIPI 也需要一點點運氣
就是要找到PIPI 之家
只要找到一個對的地方
就會有抓不完的PIPI
多到兩雙手也不夠

我們是high tide的時候去的
跪在沙灘上時感到膝蓋痛
不知道為什麼PIPI 自己浮到水面來
只要等浪未衝上來的時候
挖一個很深的洞
水衝上來 再退下去後
PIPI就自動出現了
之後那個位置的1米外
都會有很多很多

我們抓得太興奮
而且沒有想像過那麼多 那麼容易
三個人像拾到金子一樣
一直尖叫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成果
30分鐘KO
足足可以吃幾個月的份量




在沙灘另一邊的入口處
有一條小路
可以望到整個沙灘的風景


這就是叫人對澳洲迷戀的原因
大海的顏色 原來是這樣
天與海連成一線




指南針
指出下一個想去的地方

我想去CARINS
友人想去HOBART
男朋友想回去NEW ZEALAND





GPS追蹤:
beach road, goolwa beach


剛剛開始二簽的我
還會在澳洲待多一年
這是我的facebook fanpage
記錄一下我的whv生活https://www.facebook.com/hkbusanopp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