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星期日

吃得苦中苦



這兩年多來,在新西蘭和澳洲打過很多工.
有試過連續上早班晚班16小時, 只睡3小時.
也有試過一天做兩份工作,早上六點到晚上十一點.
由天亮做到天黑,已是家常便飯的事.
星期六,日,別人在家休息去玩,我也在做兼職.

朋友聽到之後都會說: 你很勤勞呀,為什麼要那麼辛苦?
[勤勞]這字對我來說很陌生,在香港絕對沒有人會這樣形容我,
典型上班等下班,會遲到,請病假去玩那種人,哈哈
來到只剩下自己的外國 WORKING HOLIDAY,
的確是令你短期內迫你成長變成熟的捷徑

在家千日好,在香港,住家裡,吃家裡的,一日三餐有媽媽照料,
只管自己要買的衣服,出去玩的零用錢就好了.
從來我都不知道要經營一個家是多麼的難.

來到外國,真真正正感受到手停口停,沒有收入的害怕,
不要說吃好一點的,我試過連交租的錢也沒有.
因為這樣旁惶過,所以有工作時,不論多辛勞也去做.
只知道積殼防飢,多存錢在銀行預防萬一.
在農場工作,真正的血汗錢,才感受到一分一毫也不想亂花.

下班後再累,飯一樣要煮,午餐一定要準備.
放假在家,家務一樣要做,衣服要洗,收拾房間.
從來我都不知道做家庭主婦不容易

而且在這裡,我們兩已經住在一起,面對生活大大小小
沒有做什麼買什麼,都有很大的開支
租金,車油錢,買菜錢,日用品...都是必須的開支.
[不要出去吃啦,貴呀],[不要買啦,家裹還有呀]
以前是我媽跟我講,現在變我講啦....

我們在這打拼著未來.
我寧願現在辛苦,也不要老來辛苦.
襯我自己還能為自己奮鬥的時候,要多做多看.
我不想後悔.

還有8個月,只覺得時間不夠用,
打工存錢同時,也要顧著韓文,為自己加油.
跟他一起努力,誰叫我交了這個韓國男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