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核桃工作Walnut Factory♥超輕鬆的六星級工廠

原來澳洲是有如此筍工的
誰說澳洲工作都是辛苦的, 你一定要看看這篇
一間可以一邊喝奶茶一邊吃零食一邊工作的超棒又極輕鬆六星級工廠
世外桃源一樣的Walnut Factory


Walnut Factory是一間很小型, 家庭式的工廠
進入大門口, 右邊是我工作的地方 (Sorting Shed)
而那間就是老板的家
超羨慕他們, 一打開門口就可以工作
午飯又可以回家吃

而這間是Cracking Shed
砸開核桃的地方

這兩個在工作的都是老板
一個是老伯伯, 另一個是他的兒子(叔叔年紀)

這個十分小型的機器就是要來砸開核桃的啦

開動的時間就會一直轉和震動
核桃砸開後就會送到Sorting Shed


Sorting Shed

說真的, 第一次在這麼Family Owned的工廠工作
很多步驟都是Manual
人手從Bin中分幾次倒入機器中 

然後輸出到我們的Sorting Table
以前的Sorting Table是永遠不會停的
所以迫著你 一直要眼明手快
不過這裡的Sorting Style是Table放滿了就會停
然後大家慢慢Sort
大家都做好整張Table上的Walnut後才再次按Start

話說這裡只有四個員工
除了兩位外請員工
即是我和另一位女生之外
另外兩位是老人家
就是老板老伯伯本人和他老婆
所以機器真的不能快
老伯伯挑一小時就自己休息五分鐘

感動ING, 這間工廠也是可以坐著做的
是我最理想的工作

記得第一天上班, 才過了一小時
老板便說要Tea Time, 他說如果他工作時間不喝熱茶的話
就會著涼, 而我只怕一小時就叫我喝熱茶,
會不會之後沒有Smoko, 幸好一小時後還是再有Smoko
所以一天我真的喝了很多杯熱茶

工作真的超輕鬆, 單手也不會被罵
因為以前做馬鈴薯, 蘿蔔, 杏仁, 如果單手Sorting都會被罵得很慘

Table上的Walnut
我要做的事就是拿掉胡桃肉和空穀放到Baskets
其他會跌進箱子
再次送去Cracking Shed砸開

空穀

胡桃肉

就這樣其他還有胡桃肉在殼中的就跌進箱子

再倒進Bin中
送去Cracking Shed
一直重複這個Step 2-3次
直至所有胡桃肉和殼分開


之後就說說這間工廠多好
這個Smoko小型茶點區就是工廠提供的了
一般工廠其實都不可以在Sorting, Packing Area飲食
不過茶點區只是在我們Sorting Table 旁邊

有咖啡,牛奶,紅茶, 餅乾, 蜂蜜

你看老板老婆就是這樣一邊工作一邊喝熱茶
我也是有樣學樣而已

在澳洲工廠工作是辛苦的
唯獨這裡
真的充心覺得這樣工作著, 真的很幸福
高人工, 穩定時數, 沒有壓力, 不用Social
沒有背包客便沒有是非, 不用使用腦袋
一邊聽歌, 有時又Day Dreaming一下
有時和老板他們兩老聊聊天


原本以為之前做的杏仁廠已經是五星級 
(五星級杏仁工廠 ♥ 最Hea的澳洲工作)
原來還有六星級的, 而我找到了

一邊工作一邊享受我的熱奶茶一邊吃著補腦的核桃
核桃真好吃喔

這架車就利害了, 是老板伯伯年輕時開的車子
車齡是1951年
他說以前沒有Seat Belt , 裡面可以放六個人
一些坐, 一些站著
這也太Cool了

這是核桃樹
核桃已被採光光了

工廠外面就是很小的Walnut Farm

最後想說的是很可惜
只能在這裡工作幾天, 因為工作只需要女生
所以都只有我自己一個工作
不能和Oppa在一起
不過認識我們都知道我們在澳洲的日子就剩下一個月多
之後小旅行後就會各自回自己國家
所以我真的很想和Oppa一起工作
便可以多點時間見
很可惜, 做了幾天後
我們找到了新工作新工廠
又可以一起上班
所以要離開這麼棒的六星級工廠了

老板送給我的Walnut
I love this job so much

如果你想看更多我在澳洲工作假期的生活
可以加我Facebook Fanspage

宣傳你的專頁


4 則留言:

  1. 你好, 好羨慕你搵到咁好的工作。
    想問下, 可唔可以介紹一D搵工的技巧俾我, 因為我去澳洲工作假期。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分享:)想請教一下工廠待地址! :)

    回覆刪除
  3. 您好,非常感謝您的分享,但想請問工廠地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