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點心港女和泡菜韓男] 飲食習慣真的相差很遠


如果要我回想我們通常吵架的原因是什麼
應該是在超級市場買菜或廚房煮食

現在還好 因為我們在澳洲的經濟能力變好了
買菜的預算是無上限
不過以前 特別剛來澳洲
每星期都要攪盡腦汁用最少的預算買他又想吃我又想吃的食物
真的難 很難
我們的飲食習慣真的相差太遠了
(而且太久沒有吃泡菜的韓國人很燥狂)



他喜歡濃味 ,大蒜, 生洋蔥, 大蔥, 辣椒醬
喜歡加很多調味料, 特別糖, 牛肉粉, 醬油
喜歡煎, 炸油 ,
討厭海鮮, 喜歡多肉少菜
喜歡喝冰水, 可樂, 咖啡

我喜歡清淡 有時候連鹽也省卻
超喜歡海鮮 多菜少肉
喜歡清蒸, 燉和煮湯
不能吃辣
喜歡喝熱茶, 熱檸檬水, 蜂蜜水



這樣一想好像不是"相差很遠"
而是完全相反
剛一起的時候我都會煮香港菜或西式菜
時間久了 他就開始投訴我煮的菜沒有味道
然後他自己開始會煮韓國菜
時間久了 我就開始投訴他煮的味精太重
我著重健康 他著重味道

真的很想找怎樣解決這個問題????
有時候我煮韓國菜 他就吃得很高興
當然我也想我男朋友吃到我煮的會說讚
不過如果我有時候煮我喜歡吃的
如醉雞, 雞腳, 醬油蒸魚, 腐乳炒菜, 魚頭豆腐湯和最愛馬鈴薯蕃茄湯
他都笑我吃垃圾食物 太過份啦


情侶出去吃吃晚飯
選去那一間餐廳吃多好
多簡單

我們在一起的第一天開始
已經是一起生活 一起買菜煮飯
不過及早面對這個問題或許不是壞事
真的好想知道嫁到韓國的外籍新娘
是怎樣忘記自己的家鄉小吃

我不能想像沒有點心的人生

其實我以前不喜歡吃大蒜, 和生洋蔥的
現在因為他 我嘗試吃 現在也喜歡上
不過吃過後 隔了一天口還是很臭

而他因為我也愛上了榴槤
他在韓國竟然沒有吃過
起初他都說榴槤口感好嘔心
口道又怪 不過現在他比我更迷戀榴槤

希望一天一天的相處
可以慢慢磨合



唯一的方法只有
我為他要改吃韓食 天天陪他炸雞配啤酒
他為我要改吃點心 蝦餃燒賣奶皇包

點心港女和泡菜韓男要互相遷就才可以
 

1 則留言:

  1. 你地之間既經歷真係好奇妙:>
    追開你地既BLOG,知道你地都有共同既信仰
    我諗係神美好既安排:D
    祝福你地!!

    回覆刪除